本報訊(實習記者 耿娟 本報記者 劉濤)“我是燕趙晚報小記者,我以此為榮!為了不辱這光榮的稱號,我要以實際行動為之添彩!”昨日上午九時,2014暑期晚報“小記者ssd固態硬碟訓練營”第二期在石家莊日報社隆重開營。
  上午八點半,石家莊日報社二樓新聞發佈中心開始熱鬧起來。小記者們穿著紅馬甲,戴著固態硬碟小紅帽,拎著統一的書包,手裡拿著紅色的採訪本,按照班次有序進入開營儀式現場。剛剛坐定,相鄰座位的便開始互相介紹認識,漸漸熱絡了起來。
  9點整,開營儀式啟動。燕趙晚報副總編輯杜世國致開營辭,表達了期待和祝願。他寄語小記者:從小聽什麼樣的故事,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。希望小記者學會找故事、寫故事、講故事。隨後全體小記者莊嚴宣誓:“我目光敏銳,洞察真相,去贊美光明,揭露黑暗;我擅長表達,以唇為劍,去謳歌美好,鞭撻醜惡……無論何時,我們都不會忘記——我是燕趙晚報小記者,是新時代的棟梁之材!”開營儀式結束後,小記者們開始了第一天的訓練營課程。新聞採訪基礎課上,晚報首席記者李梓給小記者們傳授新聞基礎知識;新聞寫作基礎課上,晚報專刊部資深編輯陳喜娥講授一篇隨身碟完整的新聞稿如何構成;專業攝影基礎課上,晚報攝影部主任尉戰魁手把手教小記者正確拍照姿勢。“當個合格的小記者,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!需要懂那麼多知識。”小記者謝思蕊感慨地說。
  在接下來的訓練營中,晚報將特邀語文名師、名記者、名編輯為小記者們更深入地講授新聞採訪、寫作、攝影等課程。其間,更有參觀編輯部、印刷廠、戶外攝影採風等活動。訓練營結束後,小記者們將在未來一年的時間里,跟隨大記者走向新聞採訪一線,追逐他們的新聞夢想。  (原標題:當個合格的小記燒烤者真不是件容易事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s86vsxw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